注册

应对新旅游时代 海航旅游探索生态圈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海航旅游认为,未来旅游业的竞争,是生态圈的竞争。构建生态圈,这也是海航旅游现在在做的事情。

旅游业未来的竞争,不是单体企业的竞争,而是生态圈的竞争。”海航旅游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杨建红在近日举行的“2014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上表示。应对新变化,海航旅游正积极探索旅游生态圈变化。

传统旅游业态集中在交通、门票、住宿、景区观光、团队导游、旅行社等环节,信息分散、沟通低效、产品固化、选择性低,传统形式已远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在过去线下控制的时代,由于信息壁垒和技术手段的缺乏,旅游市场基本处于旅行社和服务提供商混合把控的状态,难以形成个性化服务和市场极致细分,因此早期的旅游生态圈是一种简单价值链条下的线形组合。

当今,由于线上及移动互联迅猛发展,旅游细分市场的技术及信息进入壁垒降低,市场正在被各类创新型移动互联公司及APP极度细分,促使旅游业组织形式发生变化,如今的旅游生态系统的价值链已经是复合多元化的旅游生态圈组合。

当前的旅游业,可以说是时下最热门的行业之一。国家大力支持旅游行业的发展,各路资本关注旅游产业,国家经济保持增长,居民消费水平持续提升,出游意愿强烈,未来5-10年,中国旅游业仍将以10%-15%的增速保持快速发展。

目前,旅游业正在发生行业结构调整、传统业务萎缩、新生代崛起等变化,进入转型升级、资源重组的新时期。伴随新《旅游法》颁布,旅游业务结构深度调整,散客化、自助游趋势明显。旅游新生代快速崛起,传统业务骤减,生存空间受到挤压,整体竞争激烈。

海航旅游自2007年成立以来,实现了“六连增、翻十倍”的快速发展,现已成长为涵盖航空、酒店、旅游金融、传统旅游、IT及互联网等多重业务领域的全产业链新型旅游经济体。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中国旅游集团20强榜单中,海航旅游集团位居第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海航旅游 生态圈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