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全力恢复古长城原貌 将成新旅游景区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甘肃武威投资1940万元,将对9.3公里汉、明长城进行抢先加固。预计到2015年,这段古长城将旧貌换新颜,成为武威市境内重要的新生旅游景区。

一直以来,甘肃被誉为“长城大省”,境内有明长城1700多公里,居全国第一,战国、秦、汉长城2000多公里,居全国第二。在武威境内沿沙漠边沿而筑的汉长城,东与古浪县境内圆墩子滩汉长城相接,计100余公里。其中,长城乡月城墩一段,保存良好,残高6米,基宽2.5米,有烽燧20余座,现仍可见。在古浪县境内,汉、明长城就达188公里。

据专家介绍,长期以来,由于古长城缺乏保护,病害多发。存在的病害主要表现为:裂隙发育、片状剥蚀、冲沟、生物破坏等。不久前,记者在古浪县采访时看到,圆墩烽火台内部已被掏空还曾发生过大规模坍塌。

武威境内的汉、明长城历史文化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都很大,但长期以来在长城保护方面缺乏资金投入。去年,武威市古浪县将长城加固维护列入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大遗址保护项目,争取国家投资1940万元,对古浪县境内泗水镇9.3公里的古长城进行抢先加固。预计到2015年,这段古长城将旧貌换新颜,成为武威市境内重要的新生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古长城 边防制度 传承创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