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火车站接送客人 北京需身份证换爱心卡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的火车站进展接送重点旅客,需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爱心进站口办理实名制验证进站手续,并通过车站安检进站。

北京站本月20日起,需要进站接送旅客的人员,用身份证到车站爱心进站口办理进站爱心卡。

北京铁路局本月20日消息称,两个火车站均开始实行该制度,需要进站接送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和有特殊需求进站接送旅客的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爱心进站口办理实名制验证进站手续,并通过车站安检进站。上个月27日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同时开始实行实名进站接送制度。

铁路部门表示,取消站台票主要是出于对站内乘车安全和站台候车秩序的考虑,不过此举也造成进站接送不便的情况。对此铁路部门表示,如确需送站人员,需持乘车人的车票、购票证件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乘车人一起到车站爱心进站口办理实名制验证、验票进站手续;接站人员则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爱心进站口,向车站工作人员说明接站车次和特殊接站需求,经工作人员核实后,办理实名制验证进站手续。

“现在送站不太方便,一些旅客的大件行李就直接拜托给我们了。”昨天,北京站专门为旅客服务的一名小红帽表示,在取消站台票后,他们的工作量上升不少,据悉,小红帽搬运行李的价格固定,每件10元。

同时,该站“素萍服务组”的服务人员也比以前更加累,服务人员张婷说,昨天她一人就往返站台和服务室20多趟,是原来的一倍。目前“素萍服务组”共8个人,每天三班倒,不间断为旅客服务。

为帮助站台票停售后重点旅客尽快进出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将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利用休班时间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需要帮助的旅客可以现场向志愿者提出帮扶需求。其中,北京站每天将安排20名到30名休班干部职工,轮流到进站口和出站口为广大旅客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火车 接站 站台票 实名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