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可将大连“荧光海”打造成旅游新品牌


来源:东北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大连现“荧光海滩”,引起社会的关注,专家建议加强保护海滩,将“荧光海”打造成为新品牌。

鹿名联拍摄的“荧光海”(资料照片)。

虽然“荧光海”的光芒并非随时可见,虽然“市内多处也能见到荧光海”的消息正通过网络疯传,但最近几天涌向大黑石海边的观景者仍有增无减。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大黑石仍然是观赏“荧光海”的最佳地点。

在确保秩序和观海效果的前提下,已经有社会学者考虑打造“荧光海”的旅游品牌。从营城子街道大黑石村获悉,村里已经派出工作人员维护“荧光海滩”。

市民李晓军是个近乎“狂热”的荧光海粉丝。从4月19日到23日,他已经连续5天守在大黑石海边,观赏、拍摄海中的美丽荧光。

“虽然大连的海中荧光不像马尔代夫那样明显而美丽,但毕竟也是国内罕见的美丽景观。”李晓军说,虽然有媒体报道称,在老虎滩等地也出现过荧光海的景色,但他只相信“眼见为实”。“我觉得应该利用好这个契机,让更多的人在保护好海滩、维护观景秩序的前提下,能目睹到这一美丽的景色。”李晓军表示。

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社会学者柳中权也认为,“荧光海”的出现是个契机。“如果能够确保一段时间内,导致海水发光的微生物持续存在,那么相关部门可以考虑打造与荧光海滩相关的旅游品牌,并依托品牌建设旅游景区。”

而在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大黑石村,对“荧光海”效应的讨论和应对也已相应展开。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里已经派出人手对海滩进行清理,并在夜间配合当地警方进行人流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无论“荧光海”是否昙花一现,无论是否能依托它建设新的旅游品牌,保护好大黑石海滩都是当务之急。“我在海边拍摄荧光景观时发现,荧光海给这片海滩带来的伤害要远大于收获。”市民吕先生说,他甚至看到有人为了砸出荧光效果,扔完了石头就开始投掷啤酒瓶。啤酒瓶子的碎碴散落在沙滩上,成了一处处暗器,隐藏伤人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荧光 旅游品牌 旅游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