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舌尖2推力 沂蒙煎饼将申遗


来源:大众网

人参与 评论

由于舌尖2播出了山东煎饼,推动该地将这一当地传统手工艺制品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正在报批省级非遗。

山东省沂蒙市从市群众艺术馆透露,他们将着手为沂蒙煎饼申遗。该市农委则表示,可以将沂蒙煎饼所用的食材申请纳入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保护。

4月18日首播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内容涉及蒙阴县椿树沟杂粮面糊煎饼。

群众艺术馆馆长王志选介绍说,沂蒙煎饼作为一项传统的沂蒙手工艺制品,目前还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在《舌尖2》热播之前,当地就已经开始着手将其申请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在报批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王志选说,通过申报非遗,能很好地梳理沂蒙煎饼的历史起源、发展和传承等脉络,同时,保护这项传统的技艺。

沂蒙市农委工作人员表示,煎饼并不在地理标志农产品的保护范围之内,但沂蒙煎饼所用的食材,沂蒙特产杂粮、小麦等却可以申请纳入地理标志农产品。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这里所说的农产品是指来源于农业的初级产品,在农业活动中获得的植物、动物、微生物及其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舌尖2 煎饼 非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