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麦女王访华 将访问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来源:中青在线

人参与 评论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将再次访华,这次她的行程中安排了一个特别项目,就是造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女王曾于1979年首次访华,当时女王夫妇游历了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桂林等地。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丹麦王国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将于4月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从1979年成为新中国成立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君主,到时隔35年后率领丹麦外交史上最大规模的国事访问团访华。

尽管玛格丽特女王已74岁高龄,裴德盛大使仍与中方积极协调为女王的5天访华行程安排了近20项活动,期间将从北至南“转战”北京、南京、苏州、嘉兴和上海5个城市。如果再算上从哥本哈根到北京的往返距离,全程超过两万公里。而所有这些行程安排,均来自裴德盛大使的推荐。

裴德盛大使解释说:“此次访华机会难得,女王希望访问的城市有很多,而5天的时间又太有限了。”至于在北京和上海之间短暂停留南京、苏州和嘉兴,是因为这些城市与丹麦有着紧密的联系。裴德盛说:“在南京,有一位丹麦人辛德贝格曾在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挽救了上万名中国人,这让南京与丹麦有了历史联系。访问苏州,是因为有100余家丹麦企业落户在这里。到嘉兴,是因为女王将会出席丹麦创意玩具公司乐高首家亚洲工厂在嘉兴的开工奠基仪式。”

丹麦女王此行的另一大亮点,是她将访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这将使她成为首位访问这一纪念馆的在任外国元首。虽然美国前总统卡特、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海部俊树、泰国前总理班雅拉春·安南、澳大利亚参议长玛格丽特·里德等都曾参观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但他们都是在离任后到访的。

对于此次将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行程安排,裴德盛大使对记者:“1937年,我们的一位同胞辛德贝格先生在南京江南水泥厂工作期间,曾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免遭侵华日军的屠杀。目前仍有当年受救者在世,他们代表了丹麦与中国的历史联系。这是女王将访问这一纪念馆的最初原因。”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是国王腓特烈九世和王后英格丽特的长女,1940年生于哥本哈根,1953年被立为王储,1972年继承王位。她是丹麦历史上第二位女君主,也是当今除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外唯一一位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也以平易近人而称誉于北欧。不少哥本哈根当地人都曾经遇到身穿牛仔裤和便装、提着篮子在街上买菜的女王。

1979年9月,格丽特二世曾对中国进行过正式访问。在那次访问中,女王夫妇先后游历了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桂林等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丹麦 南京 玛格丽特 大屠杀纪念馆 辛德贝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