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周边游爆棚 小长假安排影响消费习惯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有哪些新趋势?据凤凰旅游的了解,由于五一假期缩短到3天,因此周边游成为诸多人的选择。而短途产品中,那些包含高端酒店的售卖更容易。

凤凰旅游讯:部分旅游网站和旅行社信息显示,今年“五一”国内长途旅游市场整体比较平稳,但是周边短途游爆发性增长,特别是自驾游、自由行游客倍增。

由于“五一”只放三天假,受制于假期天数,在国内做一趟长途旅游显得捉襟见肘,旺盛的旅游需求转移到短途游市场集中爆发。业内人士认为,七天长假的取消使得国内游客的习惯改变,1-3天的周边游自驾游更为频繁,景区和度假酒店因此受惠。

今年的五一假期很难像去年那样休到1周,所以大多人还是选择了周边短途游,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华南地区。目前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期间短途旅游产品的人次增长超过两倍,一些新兴目的地也有爆发性增长,比如镇江原本属于比较冷门的目的地,今年增长率超过500%。一方面是受游客对短途游旅游需求增长的影响,一方面是今年“五一”在镇江举办的长江音乐节也吸引了人气,很多游客选择“镇江万达喜来登酒店+西津渡历史文化街景区”产品,在参加音乐节之余,顺便游览景区。

短途旅游产品价格相比平时有小幅上涨,但相比往年比较平稳。“现在的游客在旅游度假消费上,越来越舍得花钱。像今年热卖的千岛湖、天目湖、无锡、扬州、常州2日游等产品中,入住高端酒店的产品售卖最多,像莫干山的山上老别墅、以及一些国际品牌的高星级酒店今年预订情况相比去年倍增。”携程旅游人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五一 假期 周边游 高端酒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