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华山旅游拟IPO 还债成融资主要目的


来源:中金在线

人参与 评论

继黄山之后,九华山旅游成为国内第二家冲刺上市的旅游景点。这已经是该景区登陆资本市场的三度努力,但主要为偿还银行贷款的融资目的,可能会成为绊脚石。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山旅游”)或将在今年5月上市。此前我国上市的旅游景区中,仅有安徽黄山

这已是九华山旅游三度上会,它曾在2004年和2009年两次冲关A股,但都折戟而归。公开资料显示,九华山旅游成立于2000年12月,下辖17家分、子公司,由国有独资公司九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目前公司主营酒店、索道缆车、旅游客运和旅行社四大板块业务。目前,公司经营九华山风景区内的索道缆车业务,并获得了景区内旅游客运业务专营权,酒店业务占据着中高端市场。除2003年受到“非典”影响外,九华山风景区旅游接待人数从2001年的50.45万人次增长到2012年的615.68万人次。

4月18日,中国证监会公布28家预披露资料的拟上市名单中,九华山旅游是惟一一家安徽企业。

中金公司指出,九华山旅游的发展对当地旅游资源存在较大的依赖性,即没有九华山的风景名胜和历史人文文化等资源,就没有九华山旅游公司的发展,一旦国内国际发生不利于九华山的事件,或者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如地震、台风、火山等)对九华山的资源造成破坏,都将对九华山旅游的业务和收入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特别是近年来,气候变化越来越难以捉摸,环境污染、雾霾等频频发生,都将对原有的旅游资源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和影响,这些都将严重影响九华山旅游公司的业务和收入。

九华山此次募集资金3.46亿元。从其招股说明书可以看出,九华山旅游募集的近一半资金是为了偿还银行贷款。通过上市融资的途径缓解债务压力,会造成发行估值降低,会对公司的产能和持续盈利能力产生影响,一旦公司的利润发生变化,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九华山旅游IPO融资为还债上市前景不利

本次募集资金计划用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九华山旅游 黄山 IPO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