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亚市长王勇:走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之路


来源:中国房产报

人参与 评论

三亚市市长王勇在WTTC年会期间表示,三亚市要走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之路。

三亚市市长王勇在2014年世界旅游旅行大会(WTTC)期间表示:为三亚能吸引到全世界的关注而感到高兴,同时也在积极寻找新的出路。

今年第四节WTTC年会落户在三亚。三亚建立县级市是在1984年,建立地级市是在1987年年底。

据王勇介绍:在海南省,三亚的旅游业收入居全省第一位,游客过夜人次也排在第一位。但目前在三亚市经济结构中,房地产占到了50%以上,旅游产业收入占25%~30%,农业占14%。目前三亚市正在寻求经济结构转型,相比传统的住宅地产项目,三亚市更加青睐高端、与产业结合的房地产综合体。“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是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目前国内已经有像万达、观澜湖、港中旅、华侨城等多种模式的“旅游+地产”的模式,对于这些模式,三亚市政府更青睐哪一种?“会比较青睐综合体,吃、住、行、游、购、娱等都在里面”,王勇解释说,我们希望这样的产品多多出现。对于这样的企业,三亚市会根据其对当地就业、城市发展等带来的作用而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

王勇指出,旅游产业本身也可以延伸出很多产品,比如可以跟文化元素结合在一起。三亚本身也在调整结构,比如健康产业、智慧产业也都在培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三亚 WTTC 房地产 旅游 现代服务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