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或将登陆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媒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丝绸之路符合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条件。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表示,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人员物资交往的道路,它更大的意义在于传播了知识和信仰,带来了技术革新。

日本《读卖新闻》5月4日报道称,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的通知,由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个沿线国家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符合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条件。

2014年1月,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丝绸之路:起始段与天山廊道的路网”项目申遗文本已正式报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于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本次丝绸之路申遗,主要包括以中国河南洛阳为开端,后经新疆天山走廊延伸至哈萨克斯坦南部整个沿线的33个遗迹点。其中包括位于西安的大雁塔(始建于公元652年(唐高宗永徽三年),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印度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在慈恩寺的西塔院建起一座五层砖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拜城县的克孜尔石窟群以及吉尔吉斯斯坦的古城遗迹。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称:“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人员物资交往的道路,它更大意义在于,通过这条路传播了知识和信仰、带动了技术革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丝绸之路 世界文化遗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