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中国公民被绑架 马沙巴州还安全么?


来源: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马来西亚沙巴仙地区再度发生中国公民被绑架事宜,绑架者仍被认定来自菲律宾南部。

据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消息,5月6日凌晨,一名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拿笃诗南海域被绑架,至今下落不明,领事馆工作人员已经赶赴现场了解情况。马来西亚警方指认来自菲律宾南部的武装人员制造这起绑架事件。

   据称,这起绑架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凌晨2点45分,5名持枪男子乘快艇闯入位于沙巴州一家养鱼场内,绑架了该公司的一名中国籍经理。这些武装人员中,至少两名男子持有M-16自动步枪。
 
  马来西亚安全官员蒙特克表示,被绑男子名为杨载林(音译),今年34岁,是一家经营养鱼场的香港公司的经理。据新华社报道,杨载林来自贵州,3年前到沙巴州工作。  马新社援引沙巴州警察总监哈姆扎的话报道,绑匪用方言威胁养鱼场一名女性员工,惊动养鱼场的中国籍经理。后者出门查看,随即遭绑匪掳走。
 
  沙巴州警察负责人表示,其中4名绑匪据信年龄介于30岁至40岁之间,另一名绑匪50岁左右。这伙武装人员据信来自菲律宾南部,作案后逃回菲律宾。沙巴州一名安全官员表示,人质可能被带往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地区。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表示,总领事馆已经同马来西亚沙巴州警察总监韩查通过电话,要求马方及时营救中国人质。韩查表示,将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营救工作。
 
  哈姆扎说,接到养鱼场方面报警后,当局出动安全部队追捕,试图堵截绑匪。凌晨6时过后不久,双方在一处岛屿附近交火。绑匪随后通过一处岛礁水域进入公海,马来西亚安全部队追捕至菲律宾边境水域,但绑匪随后窜入锡布图岛一处村庄,马方人员出于安全原因停止追捕。按哈姆扎的说法,警方认为这伙绑匪来自一个绑架团伙,通过绑架人质索取赎金。现阶段,警方正在调查此案是否与上月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沙巴州仙本那地区遭绑一事相关联。今年4月2日晚,一名中国女性游客在沙巴州仙本那地区遭来自菲律宾的武装人员绑架。
 
  去年11月,中国台湾游客张安薇与丈夫许立民在沙巴州遭遇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许立民中弹身亡,张安薇被绑架,一个月后获释。
 
    近期在沙巴州被劫中国游客
 
  ●2013年11月,中国台湾游客张安薇与丈夫许立民在沙巴州的汶汶岛遭遇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许立民中弹身亡,张安薇被绑架,一个月后获释。
 
  ●2014年4月2日晚,一名中国女性游客在沙巴州仙本那地区遭来自菲律宾的武装人员绑架。目前,这名被绑游客仍未获释,但可与家人通话。
 
  ●2014年5月6日凌晨,一名中国籍经理在沙巴州遭菲律宾5名武装人员绑架,马来西亚安全官员称人质被带往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地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沙巴州 绑匪 武装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