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志忠制“功夫少林寺”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著名漫画大师蔡志忠先生将亲自制作动画电影“功夫少林寺”,旨在向全球推广禅宗文化。

“功夫少林寺”三维动画电影发布会4日在少林寺禅堂举办。

据悉,该动漫电影由少林寺正式授权蔡志忠工作室制作,由著名动漫大师蔡志忠本人编剧、导演。

释永信致辞

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发布会上表示: “今天我们在少林寺举行‘蔡志忠卡通电影——功夫少林’发布会,大家能相聚于此,可谓是因缘殊胜。将蔡志忠先生多年研修、创作禅宗少林的心得和发现,以三维动漫电影的形式创造性地呈现出来,更方便地传播到当代世界。”

蔡志忠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早在30年前便与嵩山少林寺结缘,他在2006年9月受释永信方丈之邀出席第一届少林论禅时,便提出过拍摄功夫少林寺动画电影的构想。他在发布会上向释永信方丈承诺,保证将本片拍成好莱坞水平,并保证本片一定充满禅味,发扬释永信方丈所推行的禅武少林精神。

蔡志忠在发布会上

据了解,动画少林寺以少林小武僧小蚱蜢和小禅师小葫芦在少林寺学武习禅的故事为主,叙述他们习禅、学武的过程。本片以祖师西来、传承禅宗、一花开五叶为基本架构,将结合少林寺、功夫、禅三个世界关注的主题,发扬少林功夫禅武合一的禅武少林精神。

蔡志忠先生是闻名世界的动漫大师,更是影响几代人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传者,同时也是当代最优秀的少林寺禅宗弟子。

蔡志忠1948年出生于台湾,是著名漫画家,代表作有《老夫子》、《乌龙院》等。2009年7月18日,蔡志忠确定落户杭州西湖区的之江文化创意园。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功夫少林寺 蔡志忠 禅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