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旅行收购国际机票电商平台阿斯兰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淘宝旅行已经完成了对国际机票B2B平台阿斯兰及其属下的B2C网站“酷飞在线”的收购。不过淘宝旅行对此表示“敏感时期,不予置评”。

据消息,淘宝旅行已经于近期完成了对总部在上海的国际机票B2B平台上海ASLAN(阿斯兰)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斯兰)及其属下的B2C网站“酷飞在线”的收购。而据域名门户网站易名中国(eName.cn)5月7日对酷飞在线的域名DNS服务器的变更信息分析,也进一步证实了这一消息。

图一:酷飞在线域名变更信息

据易名中国的文章分析,“酷飞在线”官网域名cfly.com注册于2001年10月,在本月4日DNS发生变更,连同该网站所持有的相关后缀域名.com.cn,一起转至taobao.com上。而图一也显示,cfly.com的注册者是Shanghai Aslan Travel Co.,Ltd(阿斯兰的英文全名),而阿斯兰官网的“发展历程”页面(详见图二)也显示:2012年9月,ASLAN(阿斯兰)全资子公司“酷飞在线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图二:阿斯兰官网的“发展历程”页面

据了解,阿斯兰成立于2004年,他们通过抓取GDS的信息和手工录入的方式整合国际票价信息,为其他电商平台提供国际票价的搜索和预订支持,属于典型的B2B模式。据可靠消息证实,阿斯兰曾经在2011年10月完成了一笔约2000万人民币的融资。如果按照阿斯兰在被收购前的销售额每月1000万元估算,淘宝旅行的此次收购金额应该在7000-8000万之间。

记者还了解到,淘宝旅行对于阿斯兰的收购已于今年第一季度完成,只是由于阿里巴巴集团眼下正处于准备IPO的特殊阶段,所以此消息没有被公布。环球旅讯记者就收购阿斯兰一事,电话联系了淘宝旅行高层,得到的回复是“敏感时期,不予置评”。

在阿斯兰被收购后,其COO李嵘已经进入淘宝旅行,负责国际机票业务。而一直以来,淘宝旅行的国际票价搜索和计算功能都差强人意,他们此次收购阿斯兰,显然是为其国际机票业务的长期发展进行布局。据了解,阿斯兰的票价搜索和计算平台已经与淘宝旅行的平台完成了整合。而据环球旅讯记者检索发现,阿斯兰已经在大量招聘,其中在若邻网上,阿斯兰名下就有多达131个招聘职位,从技术开发、销售人员到客服坐席不等,工作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和南京。

近年来,出境旅行的迅猛发展也拉升了国际机票预订的需求,而国际票价由于信息来源众多,规则和标准更是千差万别,这使得票价整合成为了一项投入极大、技术难度极高的工作,非一般常规的OTA和电商功能所能独立开发,因此国内知名的OTA网站、电商网站、旅游社区网站的国际票价和搜索预订功能也都由如阿斯兰、自由飞越这样的第三方服务商提供。而据环球旅讯了解,在被淘宝旅行收购后,阿斯兰传统的B2B业务将如何调整,目前还没有定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淘宝旅行 阿斯兰 酷飞在线 在线预订 机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