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社面临转型 高端邮轮之争愈演愈烈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邮轮游的火热,面临转型的国内旅行社纷纷瞄准这一潜力市场,并将包船、线路开始定位转向高端旅游市场。

从众信旅游2007年第一艘包船式邮轮游产品出现,越来越多的旅行社选择包船的方式推广邮轮游。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旅游企业展开了邮轮大战,各个热门航线的邮轮均已被瓜分完毕。在邮轮游越来越大众化发展的同时,原有与邮轮游挂钩的豪华、品质、休闲等邮轮产品逐渐转向中高端市场发展的态势。

据了解,去年12月携程一次性包了15个邮轮航次,刷新了邮轮游的新纪录。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携程共推出了17艘独家邮轮航次;凯撒旅游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丹表示,今年将在邮轮业务上延续以往的包船活动。今年凯撒旅游在原有包船数量的基础上,增加到6个航次;中国国旅旗下分公司的包船数量也在增加,今年3-4月就有4个由福建国旅包船的邮轮航次出航;同程网今年也包了7个航次的邮轮。此外,沿海城市,特别是拥有母港的城市,旅行社包船的竞争更加激烈。上海春秋旅游今年的包船数量增加到8艘,南京的旅行社也在原有包船数量的基础上,有1-2艘的增加。

携程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些年邮轮业的飞速发展,邮轮已经逐渐成为步入寻常百姓家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要求高品质的邮轮游体验。同时,大众化邮轮游市场利润压缩加速了旅行社往中高端方向转型。据了解,随着中短途的邮轮游产品逐渐增多,邮轮游的价格一再下降,特别是包船盛行之后,邮轮游的船票价格再一次被压缩,如今价格在3000-5000元以内的邮轮游产品不在少数。

 业内专家表示,未来发展邮轮游的主要方向之一,就是研发特色主题活动,丰富游客的邮轮出游选择,专注邮轮产品的研发,与全球更多邮轮公司合作,研发出覆盖范围更广泛的邮轮线路。

芒果网发布的《2014年中国邮轮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国内邮轮旅游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芒果网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接待邮轮旅游的人数同比增长了100%;2014年邮轮旅游将继续保持几何级增长,78%的问卷调查者计划在今年选择邮轮旅游的出游方式,且90%的游客预计支出2000元-1万元的邮轮旅游费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行社 转型 包船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