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卫星公司拟为全球客机提供定位服务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英国卫星通信公司拟为全球科技提供免费的基本追踪定位服务,以避免再出现马航MH370这类悲剧。预计这项服务的年成本约为300万美元。

据BBC报道,英国卫星通信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表示,该公司将面向全球客机提供免费的基本追踪定位服务。Inmarsat是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12日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部召开关于客机定位的专题研讨会前夕公布此计划的。

MH370事件发生后,ICAO与代表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均在研究如何避免重蹈覆辙。Inmarsat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的追踪服务将能提供明确的定位信息。

Inmarsat高级副总裁麦克劳克林对BBC说:“我们的器材早已给安装到全球90%广体客机之上,这(定位服务)是业界能无偿获得的快速解决方案。”

MH370自3月8日与空管人员失联后,搜救人员最终是依靠客机上的Inmarsat部件与海事卫星之间每小时一次的“电子通讯握手”记录推敲,锁定澳大利亚西侧的南印度洋为搜索区域。根据Inmarsat的建议,飞机将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确认其位置,然后连同航向、航速与高度等数据一并传送到该公司的卫星,频率将为每15分钟一次。

观察人士纷纷对一架波音777客机能如此消失感到难以置信,IATA也呼吁出台新措施实时锁定飞机位置,但成本问题等因素让航空公司却步。这项基本服务预计成本为每年300万美元,Inmarsat表示该公司将承担这笔费用,同时希望透过航空公司选用其更高级的定位服务来收回成本。实际上,Inmarsat早就为航海业提供类似服务。船舶的求救信号目前都是经由其卫星免费广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客机定位 马航MH370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