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旅游因重大事项停牌 或为收购影视公司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旅游昨日停牌,市场人士认为可能是为了购买影视公司。此前北京旅游曾投资于北京光影瑞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第一部电影《同桌的你》收货颇丰。

昨日,北京旅游(000802)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据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旅游此次筹划重大事项或是筹划继续收购影视公司。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表示,北京旅游投资影视的处女作《同桌的你》在票房上表现出色,为北京旅游带来了较大业绩支撑。北京旅游在尝到“甜头”后很有可能在影视业务中再继续加码。已于4月25日公映的《同桌的你》,3天内取得了1.02亿元的票房成绩,超过北京旅游2013年营业收入的50%。

中商情报网产业研究院行业研究员马春丽也表示,1月27日,北京旅游曾因股价异常上涨而停牌核查;2月10日复牌后,公司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票的行为,5月12日正值三个月承诺期满北京旅游选择马上停牌,表示很可能与这三种事情有关。

资料显示,2013年12月,北京旅游斥资1.5亿元收购北京光影瑞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进入影视传媒领域。依据收购协议,光景瑞星及其控股公司计划2014年投资四部电影,一部电视剧。

与此同时,北京旅游2013年财报显示,2014年北京旅游将主业由单一旅游行业转变为旅游和影视文化两个主业。影视文化已经成为北京旅游的战略方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北京旅游 影视公司 同桌的你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