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拟在建文化旅游项目30个 总投资额1187亿元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文化旅游成陕西旅游新引擎,当地在建、规划的文化项目达到30个,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

据陕西省旅游局消息,截至目前,陕西在建、规划中的重大文化项目已达30个,计划总投资额1187.5亿元,2017年前基本完成。这些项目的建设标志着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已经成为陕西旅游的新引擎。

陕西省文化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白阿莹表示,文化项目关键在于策划和创意,唯有高质量、有特色的文化创意,才能有效开拓市场,树立陕西文化的品牌形象。  

陕西省旅游设计院院长崔宁说,为景区注入文化内涵,不但能丰富陕西旅游产品,更能增加陕西旅游的文化厚度。2017年全部文化项目建成之后,必将成为陕西旅游发展的又一爆发点。  

据了解,30个重大文化项目包括岐山西周文化景区、秦兵马俑文化景区、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等十大文化旅游景区项目,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丝绸之路风情城、铜川药王中药文化产业基地等十大文化基地项目,以及陕西大剧院、陕西文化艺术中心、陕西新图书馆等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

其中,由陕旅集团打造的丝绸之路风情城将城市发展和文化旅游相结合,在形态布局、景观打造上体现丝绸之路文化特色。建成后,将成为融公园、地产、电子技术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白鹿原影视基地将还原小说和电影中“白鹿村”等重要场景,并规划设计生态休闲区、关中文化体验展示区等,实现旅游业和影视业的跨界运作。白鹿原影视基地项目负责人曹宁介绍,目前影视基地一期工程已经结束,二期规划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管网工程。  

秦始皇兵马俑、法门寺、乾陵等旅游景区也将注入新元素。其中,秦兵马俑文化景区将建设秦俑馆大门工程、数字博物馆、精品文物博物馆等。秦俑馆大门工程设计方案已上报国家文物局审议,计划7月开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文化旅游 新引擎 丝绸之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