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途牛股价上涨逾两成 携程“抱团”喜忧参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途牛上市后股价至今上涨超过两成。对于途牛身后股东名单上的携程来说,与昔日竞争对手 “抱团取暖”,可谓喜忧参半。

5月9日,途牛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在上市前,途牛股价主要遭遇两大质疑:商业模式单一和美国科技股股价整体下行调整。不过,途牛上市后股价至今上涨超过两成。

对于途牛身后股东名单上的携程来说,与昔日竞争对手“抱团取暖”,可谓喜忧参半。

途牛股价上涨两成

记者注意到,5月12日收盘时,途牛股价上涨至11.1美元,比其IPO时9美元的开盘价,上涨超两成。在美国科技股大盘整体调整和阿里巴巴、京东两大中概股成吸金石从而对其他中概股形成压力的背景下,途牛的股价表现实属不易。

对于商业模式单一的质疑,途牛IPO当晚,途牛CEO于敦德向国内媒体透露,上市后,途牛仍会专注于休闲旅游市场,更多地围绕这块进行深耕细作。此外,不排除通过资本收购进行业务扩张,但暂时不会向其他业务线横向扩张。

途牛上市后,其股东名单上的携程非常惹眼。

据了解,在途牛上市前夕,携程以1500万美元匆忙入股。途牛成功上市后,作为股东的携程,自然有喜之处。但喜的背后,更多地应该是忧,毕竟入股途牛,与其说是一种主动联姻,不如说是一种业绩受压下的被动牵手。

双方竞争大于合作?

近期,携程与昔日竞争对手“抱团取暖”,先以2.2亿美元战略投资同程并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紧接着又以1500万美元入股途牛。

对于合作事宜,于敦德将其解释为业务互补,即在线休闲旅游市场,途牛在线跟团业务第一,携程在自助游领域规模更大;途牛以出境为主,携程更多倾向于国内;途牛开放采购,携程主要自己生产。

此外,记者注意到,途牛上市前,携程曾质疑过途牛招股书不实。因此可以说,携程入股途牛,一方面,金额并不大,对途牛的决策影响不大;另一方面,入股或许本身也是一种担忧之下的防御之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途牛 携程 股价 在线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