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州古镇保护已获约28亿元贷款支持


来源:人民日报

人参与 评论

通过创新金融支持模式,苏州累计获得贷款资金28.1亿元对历史文化名镇进行保护修缮项目。

通过创新金融支持模式,近年来先后成功支持了黎里、古里、同里等8个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治理项目,累计发放贷款28.1亿元。据了解,苏州的水乡古镇星罗棋布,因为面广量大,古镇保护一直存在融资难题。

据介绍,黎里是苏州吴江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镇。2012年,黎里获得国开行苏州分行金融支持,获得授信8.6亿元,古镇修缮保护的力度显著增强。黎里古镇的还款则以古镇景区门票、沿街商铺租金收入为主。常熟市古里镇也是国家历史名镇,国开行苏州分行积极探索构建集“规划引领、融资推动、综合开发”于一体的小城镇融资新模式,有效落实了担保和还款来源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古镇保护 黎里 苏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