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藏墨脱旅游景区将结束免费历史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墨脱县旅游景区即将结束免费开放历史,自6月10日起开始收取费用,每人次160元。墨脱是我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去年墨脱公路正式建成通车,景区接待游客呈井喷式增长。

记者16日从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获悉,墨脱县旅游景区即将结束免费开放历史,自6月10日起开始收取费用,每人次160元。

墨脱县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决定从6月10日起,对进入墨脱景区的游客收取门票,价格为160元/人次。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教师、学生等可凭有效证件减半收取。

墨脱是我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2013年10月31日,墨脱公路正式建成通车,昔日的“高原孤岛”随之走出“深闺”,越来越多游客实现了“墨脱旅游梦”。有数据显示,通车之前墨脱每年接待游客仅3000余人次,而去年接待游客呈井喷式增长,突破6万人次。

林芝地区旅游局局长王军表示,墨脱公路通车后前往墨脱旅游的游客大幅增长,对游客适当收取费用能有效控制游客人数,门票费用也能用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及基础设施的完善。他还表示,今后墨脱将努力打造成高端精品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西藏 墨脱 景区 免费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