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条自主研发中低速磁浮铁路开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铁路在长沙开建,投资估算总额约42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底建成并试运营。中国地铁造价每公里约为5至8亿元,相比而言,造价每公里2.265亿元的长沙磁浮线路“性价比”极高。

中国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铁路在长沙开建,预计2015年底建成并试运营。

据介绍,磁浮列车是一种靠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其轨道的磁力使之悬浮在空中,行走时无需接触地面。相较普通轮轨列车与高速磁浮,中低速磁浮列车具有磨损小、噪声低、振动小、建设及运营成本低等特点,是没有尾气排放的绿色交通工具。

此次开建的长沙磁浮铁路连接了长沙高铁站和长沙黄花机场,全长18.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投资估算总额约42亿元人民币。其建成后,乘客搭乘磁浮列车从长沙黄花机场到高铁站仅需10余分钟。

目前,中国地铁造价每公里约为5至8亿元,轻轨为每公里2至3亿元左右。相较二者,造价每公里2.265亿元的长沙磁浮线路“性价比”极高。

根据湖南省发改委此前的批复,长沙磁浮线未来将使用南车株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中低速磁浮列车“追风者”。诞生于2012年初的“追风者”,目前已在“运营仿真考核验证试验线”上行驶了1.3万公里,其多项成果被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仅有的4个掌握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技术的国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磁浮铁路 长沙 高铁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