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产品下架去哪儿 双方均称“主动”


来源:凤凰旅游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携程和去哪儿网分别宣布,携程的度假和门票产品已在去哪儿的系统下架。当然,双方均强调是自己“主动”下架的。去哪儿称未将携程产品接入其核心系统SAAS,而携程透露通过去哪儿渠道销售的产品多数亏本。

5月15日,有很多网友发现在去哪儿的搜索中已找不到携程和同程的产品。19日,携程和去哪儿网分别宣布,携程的度假和门票产品已在去哪儿的系统下架。当然,双方均强调是自己“主动”下架的。

去哪儿:未将携程与同程产品接入核心系统SAAS

去哪儿网宣布已于15日下架携程与同程网未接入SAAS系统,且与其他供应商存在重复的门票资源。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事件是去哪儿为进一步推进其SAAS系统的举措。

问及同时下架两家OTA的产品是否会对去哪儿相关业务产生影响,去哪儿网门票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进行下架之前,团队是做好了业务量“先降后升”的准备的,但目前来看,此次下架对去哪儿网门票业务的影响不是特别大。

SAAS系统是去哪儿网于2010年7月最初推进上线的交易平台,此前曾使用过TTS的叫法,类似于淘宝的后台交易系统。据业内人士介绍,在SAAS系统上线之前,去哪儿一直使用CPC(点击付费模式)跳转至第三方供应商网站的方式为用户服务,但由于跳转后的供应商网站提供的服务安全性和操作体验水平参差不齐,曾为去哪儿一度带来大量的投诉。

携程:通过去哪儿渠道销售的产品多数亏本

携程方面称,已于5月15日主动下架在去哪儿投放的门票与新的知心度假搜索。行业人士透露,去哪儿在各业务线的投资回报率都极低,代理常常必须要以极大量的点击数才能换取极少的成交订单,转化率极低。

携程负责相关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汤澜表示,携程的市场营销体系强调兼顾开放均衡与执行效果,去哪儿是众多商业合作渠道之一,考虑到ROI极低,流量与转化率不如预期,通过去哪儿渠道销售的相关产品多数亏本,携程已于5月15日主动在去哪儿下架度假与门票产品,同时也停用了知心搜索。

关于去哪儿转化率与知心搜索,通过去哪儿财报发现,尽管去哪儿增量明显,但运营模式已陷入花钱买流量的困局。近期去哪儿在Alexa的流量大幅下挫,号称独家的知心搜索原来应该带来大幅有效流量,但从财报看并无法反应效果,反而带来一季6690万费用的沉重负担,占去哪儿一季度亏损1.83亿的3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携程 去哪儿 同程 SAAS 在线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