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开卖旅游保险 由AIG高管领衔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公司旗下特种保险部门正进军旅游保险业务。该业务由从美国国际集团(AIG)挖角而来的伊斯特伍德领导下,

美国当地时间19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在2013年从美国国际集团(AIG)挖角而来的伊斯特伍德领导下,公司旗下特种保险部门正进军旅游保险业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公司旗下特种保险部门将面向旅客、旅游服务提供商和安排旅程的中间人提供保险业务,内容涉及行李丢失、错过航班和班机延误等。

巴菲特早在去年就表示,伯克希尔已经决定开始进入新保险业务领域,并将在全球商业保险领域扮演关键角色。的确,巴菲特对保险公司一直情有独钟。

伯克希尔哈撒韦进军旅游保险业务似乎正是时候。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常常出现恶劣天气,暴雪、大雨以及浓雾造成大量航班延迟和取消。

美国运输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大航空公司的航班准点率只有72.2%,是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旅行保险协会发言人昆德尔表示,在出现天气问题的时候,这些旅行保险的潜在购买者买保险的意愿也会更大。此外,美国旅行保险协会去年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人在旅游保险上的开支已经达到19亿美元。

早在去年,伯克希尔哈撒韦从AIG集团手里挖走了4名高管,伊斯特伍德只是其中一位,伯克希尔哈撒韦进军旅游保险业务也被视为伊斯特伍德对其老东家AIG集团发起挑战的信号。目前,AIG集团正通过名下的旅行保卫品牌出售类似的旅游保险业务。

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实现净利润47.1亿美元,同比下降3.8%;AIG集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7%,由22.1亿美元降至16.1亿美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AIG 巴菲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