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嘀嘀打车更名为"滴滴打车" 称无关商标纠纷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嘀嘀打车宣布正式更名为“滴滴打车”。程维解释是因30%的媒体与60%的用户都习惯用滴滴二字,而非外界认为的商标纠纷。

5月20日嘀嘀打车宣布,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滴滴打车”。对于更名的原因,小桔科技CEO程维解释称,30%的媒体与60%的用户都毕竟习惯用“滴滴打车”这个名字,公司之前内部也有过讨论,现统一认为,新名称更有利于公司长远展览发展。

根据小桔科技的官方解读,更名为滴滴打车,有两个用意,一为滴滴与嘀嘀谐音,较为顺口;二为取“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之意。

程维透露,很多人会认为此次更名是因为嘀嘀打车的商标纠纷,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滴滴打车'这个名字我们在一年之前就已向商标局申请,一个月之前商标申请正式获批。”

之前,杭州一家名为妙影微电子有限公司先于小桔科技注册了“滴滴”商标,小桔科技之后申请“滴滴打车”商标,二者申请商标类别均为第9类“计算机程序(可下载软件)”。妙影微电子宣布,起诉小桔科技商标侵权,要求小桔科技停止使用商标,并赔偿八千万元。

对此,程维表示,之前嘀嘀打车与杭州妙影微电子的“嘀嘀”商标并不构成侵权,对用户也不会形成误导。小桔科技也已经通过司法渠道对侵权行为进行复议,目前尚无复议定论。

“产品上线两年时间中,更多的用户会选择'滴滴打车'这个名称,基于用户的使用习惯选择改名;第二,嘀嘀打车一开始取义为喇叭声,但现在公司更倾向于取义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程维表示。

另外,滴滴打车最近停止了对用户的补贴,对于是否担心用户减少的问题,程维表示,在线打车占整个打车市场还不到10%,离天花板还很远。之前补贴阶段交易量最高为1500万单左右,补贴停止后目前交易大概300多万单,仍为国内在线打车最大平台。“补贴有开始,就一定有结束,补贴结束后,挤掉有水分的用户也不是坏事”,据程维介绍,在线打车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在出租车行业中,大范围普及了在线支付方式。

程维透露,5月22号公司会出台最新的营销措施和优惠手段。另外,“滴滴打车会很快进入在线拼车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嘀嘀打车 滴滴打车 打车软件 商标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