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天起南方雨势减弱 北方高温不再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天南方雨势减弱;而北方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华北、东北、黄淮大部将出现小到中雨,气温随之下降。

自21日开始,我国南方地区经历一轮强降雨袭击。今天,南方雨势减弱。在南方经历暴雨的同时,北方多地则气温创新高。从今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华北、东北、黄淮大部将出现小到中雨,气温随之下降。

南方强降雨减弱广东福建局地仍有暴雨

自21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我国南方。21日,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江南南部和华南。其中,湖南中部和东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雨量达50~120毫米,湖南东南部部分地区、福建西北部局地、广西北部部分地区150~250毫米,广西永福局地雨量达311毫米。

昨天,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和广西中东部等地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同时,上述部分地区还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2日05时至23日05时,广东英德降雨量达223毫米。此外,大城市中,广州雨量达35毫米,福州29毫米。

南方连续暴雨引发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新华网报道,截至21日,连日暴雨导致广东7人死亡,4人受伤。据广东省防总消息,22日上午,清远市的连山、连南、阳山、英德4县(市)33个乡镇19.6万人受灾。另据江西省防总消息,此轮降雨致赣州、抚州、萍乡等地发生山体滑坡、公路塌方等险情,抚州黎川县提前转移187人,赣州全南县紧急转移61人。

南方强降雨今天减弱北方雨水来袭气温下降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今天,南方强降雨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南部、广东中部、福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北方多地气温创新高今明天雨水来袭气温降

过去两天,就在南方多地经历暴雨的同时,北方大部则一片“火热”,多地气温创今年新高,多个省会城市还出现首个高温天。

南方强降雨今天减弱北方雨水来袭气温下降

5月21日,北京天气晴热,人们在喷泉中嬉水纳凉。

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34.9℃,创下今年气温新高。天津最高气温达36.3℃,为今年首个高温。济南最高气温则在21、22日连续两天达到35℃,出现两个高温天。早在20日,郑州最高气温达36.5℃,成为北方省会中第一个出现高温日的城市。

今天,随着冷空气东移,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有小到中雨,甘肃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在冷空起和雨水的共同影响下,气温小幅下降。其中,华北、黄淮一带,降温幅度普遍在2~6℃,最高气温在30℃以上的范围将会明显减少。

明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有小到中雨。在雨水打压之下,气温下降更为明显。大城市中,北京预计最高气温为25℃,济南为26℃,天津则为28℃。

目前西北地区大部冬小麦正处于孕穗至开花期;华北、黄淮大部处于开花至乳熟期、局地已成熟,需注意此次降水过程对冬小麦的影响,提前做好田间管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雨势 气温 西北地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