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旅游业进军3000亿俱乐部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南旅游在转型道路上不断创新,全年湖南旅游业将进军3000亿俱乐部,竭力升级湖南旅游经济。

“2014年,湖南省旅游系统将以建设旅游强省为战略目标,积极改革创新,全力打造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3000亿元。”在近日召开的湖南省旅游工作会议上,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表示,2014年,湖南旅游业将进军3000亿俱乐部。

近年来,湖南在转型发展道路上不断探索,并担负起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探路的重任。而旅游业是天生的“两型产业”、“环保产业”,在实现产业转型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实现转型升级中走在行业前列。

何报翔的自信源于湖南近年来旅游产业的飞速发展。2009年,湖南旅游总收入1099.47亿元,迈入全省千亿产业行列;2010年,湖南旅游总收入1425.8亿元,跻身“全国十强”;2011年,湖南旅游总收入1782.78亿元,从旅游资源大省跨进旅游产业大省;2012年,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关于建设旅游强省的决定》,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234亿元,同比增长25.11%,实现了3年翻番的目标。2013年更是湖南省旅游产业大获丰收的一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2681.86亿元,同比增长20.04%;旅游总收入相当于全省GDP的11%,旅游业拉动和支撑全省经济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

当然,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不仅仅是旅游收入的增加,更重要的是一系列战略升级。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湖南制定了“六个升级”战略,囊括了产业结构、市场营销、旅游监管、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政策保障6个方面的优化和升级。

“升级、升腾的是湖南旅游的强省之梦、转型之梦、希望之梦。2014年,湖南旅游人必将用辛勤的汗水催生更加艳丽的花朵,收获更加丰收的果实。”张值恒表示,2014年,湖南旅游将争取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3084亿元,为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湖南旅游 俱乐部 旅游业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