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超越上海北京成全国最堵城市


来源:青年时报

人参与 评论

高德交通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杭州2014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82,这一数值比北京的2.37整整高出了0.45。杭州已经超越上海、沈阳与北京,成为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平均交通拥堵指数最高的城市。

家住吴山广场附近、在滨江某单位做英语翻译的刘先生,每天都会背诵一段英语短文。他的背诵时间与地点有点特别,是在回家路上的车里。“因为路太堵了!背诵文章巩固业务又打发时间。”刘先生说。

昨天,刘先生在网上看到了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原来他每天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中河高架复兴大桥到中河立交桥段是全杭城最堵的路段。而且,杭州已经超越上海、沈阳与北京,成为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平均交通拥堵指数最高的城市。

据了解,公布这一消息的是高德交通。前天,高德交通正式对外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杭州2014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82,即因为交通拥堵,市民通过同一条道路花费时间是非拥堵状态时间的近3倍。这一数值比北京的2.37整整高出了0.45。

每天因堵车多消耗24分钟

按照数据统计,高德交通还评选出了杭州Top10的拥堵道路。入选的拥堵道路平均长度约为5公里,平均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93,也就是说,一个需要每天经过这些拥堵道路的杭州普通上班族,如果在非拥堵期上班需要花费6分钟,那么高峰期则大约需要花费18分钟,整整多花费约12分钟。按照上下班往返来算,每天至少有24分钟被“堵”。

在高德交通评选出的杭州Top10拥堵道路中,中河高架从复兴大桥到中河立交桥段,这段全长8.42公里的路段,因其4.24的平均拥堵指数,成为了全杭城最堵的路段。数据显示,该路段非高峰期的平均出行时间只需7.67分钟,而高峰期的平均出行时间为32.5分钟。

相比之下,差不多路程的北京西二环从菜户营桥到西直门桥(8.41公里)的拥堵延时指数仅为3.65。

此外,体育场路也是拥堵的“重灾区”,“环城东路到保俶路段”和“保俶路段到环城东路段”分别排名第7与第10。高峰期要想通过这两段3.95公里的道路,平均需要16分钟左右。

“杭州交通拥堵指数”可实时查询

据高德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德此次的统计数据全部来源于高德的实时交通系统。该负责人表示,高德实时交通数据采集通常采用大量的行业运营车辆(如出租车、物流车)作为浮动车,通过GPS车辆装置和无线通信设备,将车辆行驶信息(如时间、速度、坐标、方向等参数)实时地传送到浮动车信息中心,经汇总、处理后生成反映实时道路路况的交通信息。此外,高德与多个城市交管部门都有合作,可以拿到这些部门的交通信息数据。

据了解,其实在今年3月,“杭州交通拥堵指数”就曾面向公众正式发布。如今,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上的“杭州交通实时路况”App查询实时的“杭州交通拥堵指数”。昨天傍晚6点左右,记者打开该APP发现,体育场路附近的拥堵指数高达6.3!不禁想起微博上流传的一句堵车名言,“一个急着回家的我,如何面对一场望不到尽头的‘迁徙’!”

●链接

高德交通在智能交通领域具有多年的行业经验和研发功底,截至2013年底,高德交通已覆盖61个城市,城市覆盖数量国内居首。自2013年开始,高德交通定期推出交通拥堵报告,已成为揭示城市拥堵变化趋势和规律的有力参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杭州 拥堵 上海 北京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