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家庄北至张家口 南“正定号”环京津旅游专列开通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京津冀协同发展使石家庄迎来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近日“正定号”环京津旅游专列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快河北旅游产业融入京津冀经济圈步伐。

从5月22日起,“正定号”环京津旅游专列(石家庄北-张家口南Y516次、张家口南-石家庄北Y515次)正式开通,这是石家庄市旅游局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开行的第2趟环京津旅游专列,“正定号”和此前“西柏坡号”(邯郸-承德)旅游专列的开行极大方便了京津冀地区居民跨区旅游,同时也给三地居民的出行带来方便。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这是石家庄市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西柏坡号”和“正定号”环京津旅游专列的开行,将进一步提升石家庄作为全省旅游集散中心城市的影响力、提升石家庄旅游城市形象和旅游产品在京津冀地区的知名度,加快河北旅游产业融入京津冀经济圈步伐。

“正定号”旅游专列的开行,将极大缓解旅游旺季石家庄市民赴张家口、天津旅游的车票紧张局面。同时,旅游专列的车身、冠名牌、展牌、头枕片、小桌布,卧铺靠帘、列车广播和宣传单上,对石家庄旅游资源进行全面展示,把石家庄最美的旅游资源带给八方旅客。

据了解,“正定号”旅游专列,每天由石家庄和张家口对开,为双层空调列车,共有10节硬座车厢和1节软座车厢,没有卧铺车厢,比普通空调列车,乘坐更为舒适。Y516次(石家庄北-张家口南)每天从石家庄北站7:02发车,当天19:15抵达张家口南站;Y515次(张家口南-石家庄北)每天10:07从张家口南对开,当天21:53抵达石家庄北站,基本朝发夕至。停靠站点为:衡水、德州、泊头、沧州、静海、杨柳青、天津西、杨村、廊坊北、北京西、三家店、沙城、下花园和宣化。石家庄北-张家口南Y516次具体时刻为:石家庄北7:02开,衡水8:27到8:32开,德州9:22到9:52开,泊头10:35到10:38开,沧州11:02到11:05开,静海11:47到11:50开,杨柳青12:14到12:18开,天津西12:37到12:47开,杨村13:12到13:15开,廊坊北13:40到13:45开,北京西14:39到15:09开,三家店15:48到16:12开,沙城18:01到18:03开,下花园18:25到18:27开,宣化18:49到18:52开,张家口南19:15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正定号 石家庄旅游 旅游专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