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局长带游热潮袭来:“官导”虽好 请别打官腔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南宁市将启动“旅游局长带你游”活动,每月由南宁六县六城区旅游局局长作为导游,带领“南宁天天游”的游客游览辖区内优秀旅游资源。

自今年年初,南宁市旅游局推出“南宁天天游”特别策划活动以来,开展了各种活动来促进本地旅游业发展。从5月开始,南宁市将启动“旅游局长带你游”活动,每月由南宁六县六城区旅游局局长作为导游,带领“南宁天天游”的游客游览辖区内优秀旅游资源。

“局长带游”,好事一桩,不仅能够让游客感受到“高大上”的导游内涵,更能够了解更多的旅游权威信息,无疑值得期待。那么,“官导”究竟该怎么导?

平时局长忙于行政工作,要做好“官导”着实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充分的准备,更需要“演得像”,这就需要发挥“官导”的专业素养,让“官导”更具专业范儿,这样才能给游客以放心和安全感。

长期做行政工作,势必很容易严肃有余、活泼不足,而要做好“官导”,就要敢于放下身段,善于结合旅游景点的介绍,让“官导”风趣一些、幽默一些,甚至可以自嘲一些,这样才能够产生接地气的吸引力。

既然是“官导”,游客必然就想知道和感受和一般导游风格不一样的导游风采,如果说一般导游平时的导游内容更微观、更正面的话,那么“官导”就应该更宏观和“负面”一些,不仅要说旅游政绩,更要坦诚说出不足和差距,这样的“官导”因为更全面更真实才能够更吸引游客的注意力。

“官导”是新生事物,也就是旅游局长走群众路线和“下基层”的好方法,这就要避免运动式“官导”和走形式,“官导”更需要常态机制,功夫更在“安排”外,如果能够在平时就养成了“官导”的习惯,不但能够实现旅游的亲民之举,还能够多多发现旅游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改进旅游服务工作。

“官导”要导出新意、导出水平、导出快乐、导出新风采,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这就需要局长在平时就能够多些下基层和亲民的意识,多站在游客角度看旅游,多替游客着想,多些未雨绸缪的战战兢兢,唯有如此,不仅能够做好“官导”,也能够有利于推动本质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官导 旅游景点 下基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