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复龄:旅游、文化是未来地产投资新领域


来源:天府早报

人参与 评论

知名金融专家韩复龄认为,未来房地产领域将进入差异化时代,而旅游地产、文化地产将成为地产投资的新领域。

知名金融专家、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昨日在中国地产金融论坛(成都站)上指出,不同于过去十年地产行业的粗放发展期,未来国内房地产行业将进入差异化时代,而旅游地产、文化地产将成为地产投资的新领域。

韩复龄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需要国内经济作为支撑,而目前国内人均GDP已达到6000美元,从世界范围来看,这一收入水平正处于地产行业从量向质的进化阶段。房地产自身属性,决定了其首先要满足来自住宅方面的需求,但国内很多城市这部分需求已基本饱和,下一阶段地产投资将转向更高层次的需求,如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等领域。

“万科也在反思是不是要全部投向住宅房地产,所以现在也在做一些旅游地产和商业地产项目”,韩复龄介绍道,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促使近年国内楼市价格不断上涨,对于开发商来说拿地成本也在不断提高。但是,万科集团通过在商业地产上的深耕细作,则可以将土地本身的附加值提高,从而获得丰厚的收益。

韩复龄还指出,面对国内的巨大房地产库存,其根本出路在于寻找房地产市场的证券化,将房地产直接投资转变成有价证券的形式,这使得众多地产投资基金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房地产基金的开发性投资、收租型投资来获得收益,这将改变此前购房、出售的地产投资模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旅游地产 文化地产 投资新领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