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旅游行业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全国旅游行业将在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全国旅游行业将在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记者31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全国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按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等有关要求进行的,目的是动员各地各有关单位集中开展系列旅游安全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落实安全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继续保持旅游全行业安全稳定的形势。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采用明察暗访、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形式,开展旅游安全检查。督促做好旅游安全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特别要强化对旅行社安全用车、旅游餐饮等环节以及高风险旅游项目的联合监管,会同安监、交通运输、公安、食品药监、质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据介绍,随着各地全面入夏、入汛,登山玩水旅游旺季到来,6月开始,我国进入旅游安全事故多发时期。6月国家旅游局将分别派出若干检查组,赴重点旅游地区进行安全检查督查。各地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加强应急基础建设,增强应急意识,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国家旅游局要求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旅游安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