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旅游面临如何挖掘“大数据”的应用课题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消息,“大数据”被视为云计算之后的又一科技热点,新时代的重要资源,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快战略布局和制定规划。目前携程、艺龙、去哪儿等平台型旅游企业也已经开始应用“大数据”,改进自己的产品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

据中国旅游电子商务大会消息,“大数据”被视为云计算之后的又一科技热点,新时代的重要资源,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快战略布局和制定规划。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智慧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依靠大数据提供足够有利的资源,智慧旅游才能得以“智慧”发展。携程创始人之一、董事会副主席兼总裁范敏说,整个世界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到了可以通过数据挖掘、数据的整合营销从而产生巨大产业收益的时候了。

目前携程、艺龙、去哪儿等平台型旅游企业也已经开始应用“大数据”,改进自己的产品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大数据在旅游业中的应用将更多体现在服务上。引入大数据应用的智慧旅游服务,将具有充分收集、分析、整合各方旅游资源数据,以实现最优调配服务资源的可能。可对旅游业相关主体依据搜集到的游客消费动向、旅游资源状况等数据进行量化分析,并及时调整、制定相应的策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极大提升景区的管理效率。

虽然“大数据”是个好东西,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前景也非常广阔,但是如果不懂收集有用的数据、不懂如何对数据进行挖掘和利用,那么“大数据”犹如矿山之中的废石。正如中国旅游研究院杨彦锋所说“大数据时代缺的不是数据,而是方法。”

2014中国(苏州)旅游电子商务大会暨旅游创新论坛即将召开,届时谷歌、百度、携程、艺龙、去哪儿等业界大型平台型网络将参在会议进行数据分享,想了解如何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的业界志者们可在会议当中与专家进行讨论。详细议程及报名方式请登录本次2014中国(苏州)旅游电子商务大会官方主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智慧 旅游电子商务 谷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