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或同比增长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人参与 评论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4》显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法对旅游市场与产业的良性促进,我国出境旅游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了解,该报告从总体状况、发展环境、市场状况、产业动态与区域特征等多个角度对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发展进行了透析与解读并对其未来发展做出预测。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4》显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法对旅游市场与产业的良性促进,我国出境旅游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14年出境旅游规模1.14亿人次,同比增长16%,出境旅游花费140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据了解,该报告从总体状况、发展环境、市场状况、产业动态与区域特征等多个角度对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发展进行了透析与解读并对其未来发展做出预测。

报告显示,截止到2013年12月,我国出境旅游呈现出游人群以文化青年为主、多次出境游客比例不断上升推动自由行发展、游客对信息的获取更加多元等特征。2013年,中国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市场与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出境旅游规模9819万人次,同比增长18.0%。出境旅游消费1287亿美元,同比提升26.8%。人民币升值、签证放宽,特别是有序发展的政策,为出境旅游发展营造了相对宽松的环境。出境旅游有效提升了中国旅游在世界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同比增长 出境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