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 大运河丝绸之路等申遗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15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大会将审议40个申遗项目,讨论加强对濒危世界性遗产的保护方略,研究落实保护各级自然和文化遗产的资金保证,探讨人类行为与保护大自然以及传承人类文化的友好

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15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大会将审议40个申遗项目,讨论加强对濒危世界性遗产的保护方略,研究落实保护各级自然和文化遗产的资金保证,探讨人类行为与保护大自然以及传承人类文化的友好型模式。

本届大会东道国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阿卜杜拉·本·纳赛尔在开幕式讲话中呼吁各成员国重视对世界遗产的保护,并宣布卡塔尔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1000万美元,以加强世界遗产保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根据大会提供的资料,成员国向本届大会提交或联合提交了40项关于加入自然或文化世界遗产名录的申请报告,其中包括9项自然遗产申请、2项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申请,29项文化遗产申请。中国向本届大会提交了“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自然遗产申请和“大运河”文化遗产申请,还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联合提交了“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文化遗产申请报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世界遗产 大运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