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高铁全球布局是一剂“良药”


来源:证券日报

人参与 评论

“高铁外交”俨然已成为中国外交史上继“乒乓外交”后的又一个热门词汇。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透露,中国正在和二三十个国家洽谈高铁的合作。其实,早在2009年,中国已确定周边三条高铁规划战略,其中有两条

“高铁外交”俨然已成为中国外交史上继“乒乓外交”后的又一个热门词汇。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透露,中国正在和二三十个国家洽谈高铁的合作。其实,早在2009年,中国已确定周边三条高铁规划战略,其中有两条都辐射到欧洲,这三条高铁分别是:欧亚高铁、中亚高铁和泛亚高铁。中亚高铁与古老的“丝绸之路”重合,取道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经过伊朗,再到土耳其,最后抵达德国。

王院士还透露,中国高铁宏伟蓝图中的一项,是要让乘客在短短两天内从伦敦君王十字火车站抵达北京,再驶往新加坡,同时还能去印度和巴基斯坦。

从国际的角度来看,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尚在缓慢复苏,欧债危机对于欧洲的经济而言仍然“余波尚存”,而中东政治局势仍然处于不稳定的动荡态势。高铁的建设是非常昂贵的,如果中国能够提供融资的话,加上其在技术上的优势,这就为中国高铁竞争提供了关键优势。众所周知,中国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外汇储备,这为中国高铁在全球争取话语权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高铁 出境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