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流量动态监测系统引领旅游“大数据”时代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为了更全面地对景区游客数量、客源分布、游客行为等进行分析,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联合通信企业共同开发建设了旅游景区游客流量动态监测系统,有力助推宁夏旅游进入“大数据”时代。 据悉,自治区旅游局联合当地通

为了更全面地对景区游客数量、客源分布、游客行为等进行分析,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联合通信企业共同开发建设了旅游景区游客流量动态监测系统,有力助推宁夏旅游进入“大数据”时代。

据悉,自治区旅游局联合当地通信企业共同开发建设了宁夏旅游景区游客流量动态监测系统。该系统基于移动运营商网络信令数据,借助GIS地理信息系统,可对景区内游客流量和来源数据进行实时分析。目前,全区4A级以上的15个经营性景区都已被纳入监测系统。

宁夏旅游信息中心主任周庆鹏说,宁夏旅游景区游客流量动态监测系统是宁夏智慧旅游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能为景区流量控制、交通疏导、景区安全、大数据营销等提供翔实的数据,并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分析为旅游部门旅游资源管理与精准营销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预计今年7月底,该系统将精确覆盖全区所有A级以上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流量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