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保亭重点项目投资400亿元 重点开发旅游


来源:海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颐温泉度假村公司投资10亿元,在七仙岭风景区兴建雨沐香庭项目——占地250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的超五星度假酒店。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一期开发的144栋别墅式酒店,60

  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颐温泉度假村公司投资10亿元,在七仙岭风景区兴建雨沐香庭项目——占地250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的超五星度假酒店。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一期开发的144栋别墅式酒店,60多栋已动工,20多栋已封顶。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县属省重点10个项目正有序推进。

保亭10个县属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全部是旅游开发项目,精彩纷呈。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家典对记者说:“保亭发展的优势在于绿水青山,也在于多姿多彩的黎苗文化,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这一优势,大投资兴建大项目,大手笔深度开发旅游,借助旅游经济这个着力点,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

旅游项目成为经济龙头

龙头景区不断完善功能,吸引更多全国各地游客来保亭,刺激地方经济发展,旅游项目成为经济龙头。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项目原概算投资39亿元,董事长张涛告诉记者:“我们要加大投资,未来10年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和完善景区景点以及配套设施,全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将新建木屋、酒店、拓训营和露营基地等。

农旅相融带动农村发展

保亭构建“大区小镇新村”,培育壮大旅游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美丽乡村旅游建设。发展生态旅游经济时做到农旅相融,发挥生态效益,造福农民,让“农村美、农民富”。

总投资190亿元的保亭六弓农艺低碳经济示范区,由保亭银地投资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在六弓乡5个行政村、38个自然村,建设低碳模式的农艺经济产业,取代传统农业。结合生态资源优势,开发让老百姓不失居、不失业、不失收的复合型旅游小城镇。记者在完成整体改造的田圮村看到,村庄整体布局有序,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放着垃圾桶,村里的房屋都是少数民族特色的船型屋,外墙都描绘黎族图案,独特景观引来了游客。

清除障碍做好项目服务

保亭相关职能部门为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深入项目建设场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责任,流程管理,限期办理,以项目工期倒逼、责任倒逼,确保存在的问题在限定时间内解决,为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清除障碍。

总投资8亿元的神农大丰保亭南繁种业基地项目在七仙岭脚下,建设地块范围内有猪圈、店铺,特别是旧坟较多,且均匀散布,建设红线内部分用地有个别群众主张为水田,出面阻拦,使得项目无法全面开发建设。保亭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安排好猪圈、店铺的拆迁以及迁坟工作,消除了矛盾纠纷,使这一旅游培训项目顺利启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保亭 旅游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