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助推智慧景区 三年内3A以上景区将普及免费WIFI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我省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助推全省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建设。近日出台的《河北省智慧景区建设指导意见》(试行),从基本要求、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和智慧管理4个方面,确定了创建智慧景区需要重点开展的12项内容。

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河北省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助推全省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建设。近日出台的《河北省智慧景区建设指导意见》(试行),从基本要求、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和智慧管理4个方面,确定了创建智慧景区需要重点开展的12项内容。

在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工作中,河北省将鼓励一部分有条件的景区先动起来,建设高标准、全方位的龙头示范性智慧景区。今年,省旅游局将统一抓几处智慧景区示范,并依据《指导意见》,对全省景区智慧化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和考评。对投资大、功能全、智慧化工作达到基本要求的景区,授予智慧旅游示范景区称号。对工作积极性很高,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并已接近智慧景区建设要求的景区,将作为示范景区的重点培养对象。三年之内全省将培育建设智慧旅游示范景区30至40家。

今年,省旅游局将结合项目申报工作选取20-30家4A级以上景区进行智慧旅游服务项目普及推广,力争三年之内全省3A级以上景区基本普及免费WIFI和相应的智能导览服务。

■智慧旅游

智慧旅游内容丰富,在移动互联网普及的时代,其根本点是在把管理理念与信息化技术有机结合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提高游客游览体验,让游客通过自己的移动设备,可以便利地享受到咨询、导览等智慧化旅游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智慧服务 WIFI 河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