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蒙古乌海:打造西部知名文化旅游城市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有了乌海湖,乌海市发展旅游服务业有了重要依托,将让这座城市以往的短板产业变为长项,旅游业成为城市的经济转型方向之一。乌海市目前正高标准规划和建设,致力把乌海湖打造成为集风景旅游、观光娱乐、体育竞技、疗养避暑、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乌海市目前正高标准规划和建设,致力把乌海湖打造成为集风景旅游、观光娱乐、体育竞技、疗养避暑、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同时,大湖就在乌海城市中间,依湖而建的乌海城与之交相辉映,以往依矿而建的城市开始实现逐水而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随着乌海城市环境的巨大转变,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自然宜居的区域中心城市正在崛起。

《乌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年)》提出,将通过做好“山、城、水、绿”的文章打造“美丽乌海”。为做足做活“水”的文章,乌海将依托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和乌海湖,规划建设环甘德尔山水系、环城水系、城区内部水系;利用山体沟壑,规划建设人工水库;改造城中泄洪沟,形成城中带状水系景观;保护现有黄河湿地和沿黄景观带,共同形成环山环湖水系景观系统,打造塞外水城。

城市水系从南端的甘德尔河沿着东山脚下,北接摩尔沟,最后回到龙游湾湿地。这样从城市的南端、东端、北端,还有西端的乌海湖和黄河,形成一个东西南北环绕城市的水系,再现玉带绕城、碧湖点缀的美丽画卷。

目前,乌海正打造以黄河文化为脉络,以巨大空间优势和景观优势为依托的内蒙古西部高端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实现游在乌海湖、文在乌海湖、商在乌海湖、乐在乌海湖、居在乌海湖的目标。景区将建设乌海最高端的旅游、文化、商务、会展、娱乐、地产、滨水休闲度假等配套服务设施,开发以水上娱乐、运动、演出、休闲为一体的主题公园,开展漂流、水上摩托、帆船、深湖潜水等水上娱乐活动。将黄河之景融入现代之城,实现人与自然的共荣共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乌海湖 四合木 城市水系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