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鄱阳湖中央拟打造水生态体验岛


来源:中国江西网

人参与 评论

提到江西旅游,井冈山、庐山、三清山等以山为资源的风光已被深度开发,而作为水资源大省,水上旅游景点甚少。省水利厅有关人士称,建设鄱阳湖核心生态旅游区,提高昌九一体化和沿长江黄金水道开发的发展品位,挖掘水上旅游资源。

提到江西旅游,井冈山、庐山、三清山等以山为资源的风光已被深度开发,而作为水资源大省,水上旅游景点甚少。为在水上做旅游文章,我省拟在鄱阳湖中央打造水生态体验岛。记者8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已编制了《棠荫国际水生态体验岛规划》,在位于都昌县2平方公里左右的小岛上,建设成国内外一个知名的水生态产业链景区,让游客在鄱阳湖欣赏到“水上、岛上、晚上”特色景观。

据了解,该项规划以鄱阳湖中央的棠荫岛(最大的有人岛)、蛇山岛(最大的无人岛)为主体,涵盖周边三座小岛和附近水域,总面积2.06平方公里。以人水和谐、鹤豚齐舞为主线,以鹤舞平湖、豚嬉明珠、海棠邀月、梦里渔乡为主题,以大湖、岛屿、渔家、低碳、科技、水生生物和水景观为水生态特色载体,高起点规划,分阶段实施,将棠荫岛建设成为鄱阳湖旅游的重镇和名片,最终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样板和国际知名的水生态体验岛。规划估算总投资8.24亿元。

省水利厅有关人士称,建设鄱阳湖核心生态旅游区,提高昌九一体化和沿长江黄金水道开发的发展品位,挖掘水上旅游资源。棠荫岛在鄱阳湖的地理位置特殊,是适宜打造水生态体验的最佳区域,因而才有了建设“棠荫国际水生态体验岛”的构想。目前还是初步规划,后期将听取专家及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此项规划,再报有关部门审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鄱阳湖 生态旅游区 水景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