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登两项目入选威海第四批非遗名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日前公布的威海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文登的颐阳补酒制作技艺、孙氏整骨法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列其中。截至目前,文登已有46项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有秃尾巴老李的传说1项国家级项目,鲁绣、胶东花饽饽、糖瓜制作技艺等5项省级项目,文登学的传说、文登包子等10项威海市级项目,羲仲宾日的传说、高公高婆的传说等31项文登区级项目。

在日前公布的威海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文登的颐阳补酒制作技艺、孙氏整骨法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列其中。目前,文登共有10个威海市级“非遗”项目。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威海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17项,文登报送的颐阳补酒制作技艺和文登整骨医院孙氏整骨法,因具有鲜明的文登地域特色,是文登风土人情的历史见证和文化资源,分别入围传统手工技艺项和传统医药项。其中,孙氏整骨为创办人孙竹庭承家学、集众长,加以综合研究实践,以触摸、拔伸、挤按、端提等传统手法为主,积极尝试运用固定牵引、矫形手术等现代技术,为患者提供治疗服务;颐阳补酒制作技艺为文登酿酒厂在原有颐阳藿酒秘方的基础上经过科学论证,推陈出新,酿造出了一种滋补酒的制作酿造技艺。

截至目前,文登已有46项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有秃尾巴老李的传说1项国家级项目,鲁绣、胶东花饽饽、糖瓜制作技艺等5项省级项目,文登学的传说、文登包子等10项威海市级项目,羲仲宾日的传说、高公高婆的传说等31项文登区级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文登 名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