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加达将融资250亿美元建海湾人工岛工程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印尼交通部设计司城市处处长日前披露,交通部计划融资300万亿盾(约合250亿美元)在雅加达海湾兴建人工岛工程。该工程占地面积5153公顷,计划在从东到西的32公里海岸线内,建设17个人工岛,并在外围修建一座保护人工岛的巨型海堤。

印尼交通部设计司城市处处长日前披露,交通部计划融资300万亿盾(约合250亿美元)在雅加达海湾兴建人工岛工程。

该工程占地面积5153公顷,计划在从东到西的32公里海岸线内,建设17个人工岛,并在外围修建一座保护人工岛的巨型海堤。工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进行大规模填海作业,第二阶段是修建17个集商业中心、住宅区、旅游区为一体的人工岛,第三阶段是建造承受海浪冲击、保护人工岛并防止海岸遭受海蚀的巨型海堤。该工程计划2015年初动工,2030年全部竣工。

由于工程建设资金巨大,雅加达地方政府无法承受,因此政府将大力鼓励私企参与融资和建设。据交通部官员透露,虽然投资总额巨大,但与目前雅加达地皮每平方米800万盾(约合680美元)相比,人工岛每平米400万至600万盾的价格目还有有利可图。另外,与人口密集、污染严重、城市喧嚣、绿化褪色的市区相比较,人工岛俨然已成为中产阶层向往的宜居之地,发展前景不可限量。因此已有一些私营企业表示有意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人工岛 融资 雅加达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