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阜市尼山镇打造“生态型文化旅游名镇”


来源:大众网

人参与 评论

走近曲阜尼山,沿着滨河旅游观光大道一路前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优美的花卉苗木、一处处瓜果蔬莱的田园风光。全镇依托山水人文、瓜果蔬菜花卉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游、采摘游、农家乐、休闲游等项目。

走近曲阜尼山,沿着滨河旅游观光大道一路前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优美的花卉苗木、一处处瓜果蔬莱的田园风光。今年以来,曲阜市尼山镇围绕“生态型文化旅游名镇”主体功能区定位,在全力支持配合服务好省级文化旅游项目尼山圣境建设的同时,还借助尼山圣境大项目建设的幅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本地山好水美土质优的资源优势。

尼山镇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大力开展“一轴两园”建设,即以尼山圣境至曲阜旅游观光大道为轴线,西部兴建高科技农业园,东部为尼山圣境文化旅游产业园。通过大规模实施土地流转,现己建成了4.7万亩的生态农业园区,在尼山西部基本实现了林果蔬菜全覆盖,形成了尼山至曲阜滨河旅游观光大道两侧的瓜果蔬菜休闲农业观光带,以日东高速为轴的花卉苗木带,以绿源路两侧的生态循环农业项目聚集带。使全镇优质高效农业达到了区域化规模化发展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良好局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全镇依托山水人文、瓜果蔬菜花卉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游、采摘游、农家乐、休闲游等项目。尼山圣地农耕生态农业园己经开展了休闲观光采摘游,吸引了各地游客到园区采摘草莓、迷你小西瓜等新鲜果品,尼山开心农场开展了“我在尼山有块田”周末莱园生态农业体验活动,尼山万亩樱花园、昌平山万亩核桃园等园区也开展了赏花游园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尼山 文化旅游 名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