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72小时免签申请获批 中转游客可游昆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17日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昆明长水国际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申请已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进入最后落地阶段。国际上也不乏利用过境免签尝到甜头的例子,比如迪拜机场,在实施96小时外籍人士过境免签后,2010年国际中转量比2009年增加了192万人次。

记者17日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昆明长水国际机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申请已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进入最后落地阶段。届时,国外旅客在中转时可以用三天的时间短途游昆明。

当日,云南省第二届航空旅游市场推介会在文山举行。中外300多名民航界、旅游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谋云南航空旅游融合发展。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媒体关心的热点。

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世界各国实施的免签制度中的一项内容,也是国际大型枢纽机场吸引中转旅客的一种重要方式。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昆明后,外籍人士从一国经过中国昆明转机过境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昆明进行72小时停留。而在这72小时内,外籍人士就可以在昆明购物、游玩,对昆明旅游将形成带动作用。目前,国内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机场实行该政策。

国际上也不乏利用过境免签尝到甜头的例子,比如迪拜机场,在实施96小时外籍人士过境免签后,2010年国际中转量比2009年增加了192万人次。

数据显示,2014年1-6月,昆明机场的客流量已突破两千万人次,旅游人数占到80%,其中包括许多过境中转的旅客。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已覆盖国内所有省会城市、重点旅游城市及港澳台地区,国际航线覆盖东亚两国、南亚四国、东南亚八国及西亚一国。今年下半年,云南有望开通昆明至巴黎、温哥华两条洲际航线。

“云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航线布局也十分合理,有自己的特色与优势。”云南机场集团空港营销部部长郭培松称,云南机场集团将联合航空公司、酒店、商家、旅行社等推出72小时中转优惠产品,优化便捷中转措施。对景点、交通等整体打包,实行价格优惠,以吸引更多的过境中转旅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免签 机场集团 长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