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马逊”已致三亚经济损失5227万


来源:三亚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工作,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落实防风措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工作,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落实防风措施。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工作,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落实防风措施。7月19日下午,“威马逊”对我市影响开始减弱,各相关单位迅速按照职责分工投入风后城市秩序恢复工作。

7月19日,记者从三亚市三防办了解到,超强台风“威马逊”来袭,三亚市贯彻落实省防总工作部署,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有效开展了各项防御工作,三亚市未出现重大险情,但已造成全市经济总损失5227万元。

据市三防办自动检测系统检测,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7月17日8时至19日8时,我市中部市区降雨103mm,水源池站降雨88.3mm,西部大隆降雨146.9mm,东部赤田水库降雨115mm。全市各水库共增加蓄水量1932万立方米,有力缓解全市用水紧张的局面。

市三防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19日14时,我市紧急转移1.6万人。全市经济总损失5227万元,其中农业损失510万元,工交渔业4200万元,水利损失517万元。市农业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种植业水稻受灾面积达1078.6亩,瓜菜430亩,香蕉352亩,设施大棚40亩;畜牧业圈舍倒塌损失共2310平方米,因灾死亡畜禽数4233(头、只),损失饲料372吨。截止17日13时30分,三亚凤凰机场取消航班112架次(其中进港航班64班次,出港航班47架次),约5600名旅客受到影响。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委、市委宣传部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派出应急车辆配合航空公司妥善安置滞留旅客3800名,做好旅客的疏导和退票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工作,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落实防风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多次对防御“威马逊”进行部署、检查,要求各单位、镇区加强值班,责任人坚守岗位;做好海上渔船等各类船只防风工作;加强水库排查;做好宣传工作,及时通知景区、景点、涉水娱乐项目等停止营业;安排专人对户外广告牌、高空悬挂物进行加固拆除;相关部门做好城市排涝工作;重点关注低洼易涝、棚户区、临时工棚区域人员防风安全;在外督查检查工作人员注意自身安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岩峻坐镇三防指挥中心,研判台风影响程度,全面布置全市防风工作。市委、市政府各分管领导深入水库、住建、园林、港务、旅游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防风工作。

7月19日下午,“威马逊”对我市影响开始减弱,各相关单位迅速按照职责分工投入风后城市秩序恢复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三防指挥部发出了《关于做好防范次生灾害恢复城市秩序的通知》,通知要求,园林、国土等部门要做好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带来的影响,确保小型水库安全,加强对水库、河道的监管,防止假期学生在危险区域游泳发生意外;园林、住建、卫生等单位派出人员清扫街面垃圾,迅速恢复城市秩序,特别注意卫生防疫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抓紧时间恢复在建工地和在建项目秩序,组织清理被淤塞渠道,恢复农业生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威马逊 农村饮水安全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