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沿丝路兴建自驾游基地 为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来源: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进入旅游旺季,自驾车旅游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为更好地为新兴的旅游方式提供服务,甘肃省旅游局与首旅集团合作推进丝绸之路自驾游项目建设,规划在敦煌、嘉峪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张掖、永昌、兰州等地建设汽车

进入旅游旺季,自驾车旅游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为更好地为新兴的旅游方式提供服务,甘肃省旅游局与首旅集团合作推进丝绸之路自驾游项目建设,规划在敦煌、嘉峪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张掖、永昌、兰州等地建设汽车营地和自驾游基地。其中,首期投资3000万元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自驾游基地基本建成,争取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开营。

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局获悉,目前,敦煌、嘉峪关、永昌营地正在加紧建设,兰州新区汽车营地项目正在洽谈推进。同时,甘肃正积极调整旅游公共服务和产品,针对自驾游量身定制诸如酒店网络预定、自驾游线路设计等个性化服务,挖掘生态休闲、中医药养生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逐步完善道路标识、路况信息、车辆救助、餐饮住宿、汽车加油等服务体系,鼓励发展汽车俱乐部、车友会、自驾游协会等交流互动组织,探索异地交车的管理服务机制。

甘肃省旅游局介绍,甘肃地理狭长,具有发展自驾游的天然优势。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日益普及和自驾游趋势的发展,越来越多人选择自驾车出行的旅游方式,团体自驾车旅游形式也不断出现,旅行社、汽车俱乐部等机构组织的自驾游数量快速增加,自驾车旅游开始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据估算,甘肃省自驾游和自由行的游客从数量上已超过组团游人数。

在加紧建设自驾游基地基础上,甘肃还将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契机,计划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合作,在甘肃1600多公里的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建设天水、平凉、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和敦煌等7个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小镇,建设包括丝绸之路手工艺品交易市场、艺术研修中心、文化体验酒店、房车基地、实景演艺中心、禅修体验中心等在内的文化体验和休闲娱乐功能项目,串联成一条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为国内外文化艺术人士及自驾游爱好者提供充实的文化体验之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慧清]

标签:甘肃 丝绸之路 自驾游 游客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