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磨山景区内私家园林禁止进入 市民质疑侵占公共资源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东湖磨山景区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既有优美如画的自然风光,又有丰富的楚文化景观,是武汉市的旅游名片之一。然而,在这样一个公共景区内,却存在一个被摄影公司承包的私家园林,不允许普通游客进入及拍照。

东湖磨山景区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既有优美如画的自然风光,又有丰富的楚文化景观,是武汉市的旅游名片之一。然而,在这样一个公共景区内,却存在一个被摄影公司承包的私家园林,不允许普通游客进入及拍照。游客质疑,磨山景区作为公共景点,却将部分区域出租给公司从事经营活动,此举涉嫌侵占公共资源。对此记者前昨两日采访了相关各方。

游客欲进景区内私家园林遭阻拦

前几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前不久,他去东湖磨山景区内游玩时,在东湖荷园旁发现一个院子,其中有一片非常漂亮的花卉。他准备进去游览拍照时,遭到里面的工作人员阻拦。对方称这里属于他们公司的私家园林,不允许游人进入及拍照。由此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随后,他向公园游客中心反映情况,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却称那块地方被一家摄影公司承包了。王先生认为,国家现在正在整治景区园林里的私人会所现象,而磨山景区是公共资源,这家摄影公司的行为涉嫌侵占公共资源。

摄影公司称他们有权拒绝游客进入

前日上午,按照王先生的指点,记者以游客身份进入磨山景区。从景区南门进去不远,即为东湖荷园。从荷园右侧一条小路进去约50米,记者看到一处小院子,院子的入口处悬挂着一块“古摄影婚纱爱情山庄”的牌匾,院子前方停着两辆标有该公司名称的四轮电动车。

走进院子后记者发现,院内有一栋两层楼房,占地约100平方米,室内装修精美,陈设这家摄影公司的各种服装等设备。进口处前台有工作人员值守,屋内多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准备各种摄影器材。楼房后方有一个100多平方米的院子,院子四周被木头围栏与树林隔开。院子内有多片漂亮的花卉,包括黄色的向日葵、紫色的薰衣草等,看上去非常美丽,不过都是塑料花卉。

不一会,几位工作人员带着一对情侣走进院子里,开始拍摄婚纱照。

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前台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这里是他们公司的私家园林,是向景区租赁的,已使用四五年时间,不对普通游客开放。

随后记者表明身份,希望采访这里的负责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所有负责人都不在,并告诉记者公司策划部负责人姚女士的电话。

记者电话联系到姚女士,她表示,这个地方是她们公司向磨山景区租赁的,与景区签有协议,为私家园林,公司有权不让游客进入及拍照。因为公司经常有客户在里面拍照,普通游客进入会对客户产生干扰,不太方便,所以不对外开放。

对于公司是否涉嫌侵占公共资源,她表示不太清楚。

磨山管理处表示该片园林将对外开放

记者找到磨山景区管理处办公室,一位严姓主任表示,他们了解情况后跟记者联系。当日下午,磨山管理处营销与策划科的余女士回复记者,该摄影公司从2009年起向景区租赁了该处建筑及院子。这栋建筑此前是一个餐饮场所,因存在污染被关停,后处于闲置状态,考虑到摄影对景区环境影响较小,所以他们与对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景区此前对该区域禁止游客进入并不知情,可能存在监管不力之处。

余女士还告诉记者,经管理处沟通,该公司已经同意开放这片园林。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宣传部一位彭姓科长表示,磨山景区是一个独立法人单位,平时的经营管理由其自己负责,对于景区向私人公司出租场所问题,只要不违法、不违规,都是可以的。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风景名胜区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不得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磨山景区 私家园林 公共资源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