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市旅游收入6个月揽金131.7亿 同比增长2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中旬,各部门陆续交出上半年“成绩单”,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回头看,也是对下半年任务的再部署。24日,来自兰州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6月份,兰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680.5万人次,同比增长2

7月中旬,各部门陆续交出上半年“成绩单”,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回头看,也是对下半年任务的再部署。24日,来自兰州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6月份,兰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680.5万人次,同比增长28.09%;实现旅游总收入131.7亿元,同比增长29.68%。截至6月底,接待旅游总人数完成全年计划的51.7%;实现旅游总收入完成全年计划的50.65%。

3000万元资金促大项目有序推进

夏日的青城古镇,到处是热火朝天的仿古街改造工程。拆除旧房、挖填土石、平整土地,打桩立基、新房上梁,一座座独具韵味的仿古商铺正拔地而起。2013年9月,青城景区管委会(筹委会)成立后,榆中县委、县政府投资1500万元,启动了条城街及校场路改造工程,对原街道两侧商铺及民居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改造,计划改造建设仿古商铺631间。根据规划,将青城镇修建成具有古代特色的仿古街,在沿街仿古商铺里出售具有青城古镇本土文化的商品,如青城醋、水烟、青城长面、剪纸和刺绣手工制品等。

如今,已建成仿古商铺29户105间,在建14户73间,筹建中的11户58间;门面改造已竣工12户101间,改造中的5户33间;新建门楼已建成6户6座,筹建中的8户8座。

青城镇青城村党支部书记屠正清告诉记者,改造好的仿古商铺已经有40余户正常营业,经营着农资、百货、小吃、服装等。青城村一社村民张义宏就在自家的铺面里经营当地的特色小吃——青城长面。提及仿古商铺改造,张义宏打开了话匣子,他家原先是旧铺面,破破烂烂租不出去。今年政府补贴,盖起了3间新铺面,一间补贴3万元,自己才出5000元。

“自从仿古的商铺建起来,我们的街道看起来整齐了、漂亮了,来我们青城旅游的人也多了,我这个小超市的生意也变好了。”63岁的青城村村民杨文奎,坐在自家的百货小超市门口高兴地说。

青城古镇只是我市重点旅游项目的一个缩影,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六月,我市以贯彻落实《旅游法》为引导,狠抓青城古镇、黄河楼、大兰山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下达重点项目市级引导性资金3000万元,目前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同时,为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年初下达乡村旅游建设任务,截至6月底,已创建提升农家乐205家,改造提升农家乐厕所52个,8个旅游示范村按要求正在创建中。

甘南旅游业积极应变谋发展

在大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兰州市的旅游宣传工作亮点频现。先后组织协调100多家旅行社,分别赴广州、深圳、珠海等7个城市开展兰州旅游宣传暨项目招商推介会。同时加大与友好城市的合作力度,在广州、上海、南京、杭州分别挂牌成立了兰州市旅游推广中心。与此同时,在中央电视台、首都机场LED屏、香港地铁站灯箱等媒体,刊播了“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的旅游形象广告和视频节目。旅游宣传走出去,八方游客迎进来。统计数据显示,1-6月份,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680.5万人次,同比增长28.09%;实现旅游总收入131.7亿元,同比增长29.68%。

甘南是兰州市提出的“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8加7精品旅游线路中重要的一条,每年七八九月间,大量的游客从兰州中转到甘南感受民族风情和宗教文化。24日,晋升为三星级酒店的拉卜楞西羚大酒店在兰州市举行推介会,与兰州20多家旅行社签署用房协议。拉卜楞西羚大酒店总经理贡保扎西告诉记者,不管是省城的两日游游客还是以兰州为中心,中转到甘南的外省游客,兰州都是甘南旅游最大的客源地。所以,与兰州的旅行社签约,就是从源头争取到了客源。而从兰州看,目前,兰州全市拥有星级旅游饭店46家,旅行社230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22家,基本能够满足各种层次的中外游客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兰州 旅游收入 游客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