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中国商务旅行支出2250亿美元 约占全球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商务旅行消费增长迅猛。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商务旅行支出将达到创纪录的1.18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9%。

中国商务旅行消费增长迅猛。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商务旅行消费额达2250亿美元,约占全球商务旅行消费总额的四分之一左右,为全球第二大商务旅行市场。该机构预计,2016年,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务旅行市场。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商务旅行消费额达1.1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美国仍为全球商务旅行支出最多的国家,达2740亿美元;其次为中国,去年商务旅行支出达2250亿美元,同比增长15.1%;日本位列第三,2013年商务旅行支出61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6.6%。

报告指出,得益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出口和服务等领域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商务旅行支出增长迅猛,已经从2000年的320亿美元猛增至2013年的2250亿美元,年均增长16.2%。同时期美国商务旅行花费年均增长率为1.1%。

该报告详细列举了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旅行支出。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创纪录新高的商务旅行支出主要来自美国、中国和西欧。目前,美国和西欧商务旅行市场支出的增长速度远远慢于亚洲市场。

报告指出,目前,亚太地区商务旅行占全球商务旅行支出总额的38%,北美地区商务旅行花费占全球总额的21%,而西欧的全球支出占比为24%。全球商务旅行协会预计,到2018年,亚太地区商务旅行支出将占全球商务旅行支出总额的43%,而美国所占份额将下降至18%,西欧将下降至22%。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报告称,2013年,中国商务旅行支出总额达2250亿美元,占全球商务旅行消费额1.1万亿美元的23%,位列全球第二位。并预计,到2016年,中国商务旅行支出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商务旅行支出最多的国家。报告强调,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商务旅行支出增加较快。

分地区看,亚太地区是全球商务旅行花费最大的地区,2013年亚太地区占全球商务旅行支出的38%,达3920亿美元,规模是2000年的一倍,年增7.5%。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商务旅行支出将达到创纪录的1.18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9%。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商务旅行和会议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商务旅行 支出增长 全球第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