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将成立"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长白山管委会了解到,2014中国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5日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举行,论坛期间将成立总部设在长白山的“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 本届论坛以“传承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

记者从长白山管委会了解到,2014中国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5日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举行,论坛期间将成立总部设在长白山的“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

本届论坛以“传承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为主题,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生态保护组织、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代表和国际著名生态学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据介绍,在9月10日进行的开幕式上将举行“胡润——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排行”发布仪式、长白山生态公益基金捐赠仪式、“人与生物圈长白山生态奖”颁奖仪式、“长白山生态代言人”颁奖仪式等活动。

论坛期间,吉林省政府、环保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办单位等6家主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专家学者们将围绕全球性环境问题对策研究、生态学研究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生态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热点议题,举办4场分论坛活动。

据长白山管委会秘书长王鹏飞介绍,论坛期间还将成立总部设在长白山的“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召开“国际自然保护区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大会。

长白山国际生态论坛是东北地区首个以生态文明理念为主题的国际性论坛,于2013年首次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长白山 生态论坛 自然保护区 联盟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